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海海域两外轮相撞 1人死亡1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3月9日消息8日,黄海海域发生两艘外轮相撞事故,一艘货轮当场被撞沉,另一艘杂货船碰撞后失火爆炸。截至发稿时,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成功救起6名外籍人员,另有1人死亡,12人失踪。

  局新华网上海频道及北京晨报报道,8日凌晨4时左右,一艘马绍尔群岛籍的万吨级杂货运输船RICKMERS GENOA由上海驶往青岛,途经北纬34度40分、东经122度0
6分、距连云港以东130海里处,与一艘韩国籍3000吨级货轮SUN CROSS发生碰撞。SUN CROSS当场被撞沉。

  距离事发海域位置40海里处的交通部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69轮通过海上遇险报警系统接到警报,于7时50分抵达失事现场,并努力接近失火的马绍尔群岛籍杂货船准备救助。

  8时15分,失火外轮发生爆炸,情况非常危急。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当即命令救助船做好救生准备。10时09分,东海救169轮在风浪中放下救生工作艇,并于10时30分靠上遇难船只,救下6名外籍人员。

  据悉,韩国籍货轮被撞沉没,1人死亡,12名船员失踪,2名船员被救起。其余4名获救者则是失火爆炸的马绍尔群岛籍杂货船上的旅客。这艘船上共有27名船员,4名旅客。

  目前,救助灭火及搜救失踪人员的工作还在进行中。由于杂货船的火势仍然很大,船员们正灭火自救。东海救169轮上的救助人员则使用燃料克星,全力帮助失火船只灭火,并准备等待船只温度稍微冷却后,跳上杂货船实施救助。

  据悉,东海救助局与上海打捞局已分别派出东海救159轮以及德松轮、华祥轮赶赴现场。此外,海上搜救中心也已协调3艘过路船,在现场进行搜救。

  两艘外轮黄海相撞 一船沉没13人失踪

  晨报上海专讯昨天凌晨4时许,黄海海域发生重大海难事故。两艘外籍轮船相撞,一艘是马绍尔群岛籍的杂货轮,一艘是韩国籍的货轮。韩国籍货轮被撞沉,8时许马绍尔群岛籍的杂货轮船艏起火爆炸。

  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69轮”通过海上遇险报警系统接到报警后全速赶往出事海域。据了解,两艘遇险船上共有46人。杂货船上有27名船员和4名旅客。韩国船上有15名船员。目前有13名船员失踪。上海频道/北京晨报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