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是亚太最晚睡晚起的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晚睡晚起成为台湾民众的习惯。根据AC尼尔森的一项调查显示,六成九的台湾民众在晚上12点过后才会上床睡觉,也有四分之一的民众强调,不到9点不会起床,成为亚太最晚睡晚起的地区。

  据台媒报道,这项由AC尼尔森在去年10月间针对亚、欧与美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0多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出亚洲民众晚睡的趋势,明显高于欧洲与美洲。在这项调查中
,最晚睡的国家和地区前十名中,亚洲占七席。

  调查显示,受访的台湾民众中有六成九都表示自己在深夜12点后才会就寝,韩国有六成八,香港有六成六。另外排进前十名的亚洲国家和地区还有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与泰国。

  在亚洲也有早起的民众,尤其是回教国家,一早必须起床祈祷,因此通常都比较早起。高达九成一的印尼受访者强调,他们必须在早上7点前就起床,另外也有六成八的菲律宾民众以及六成六的越南民众同意他们必须早起。

  葡萄牙是全世界最晚睡的国家,有高达七成五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到深夜12点过后不会上床睡觉。

  在亚太地区,最早睡的为澳大利亚人,二成四的澳民众表示,他们在晚上10点前就会上床睡觉。新西兰人居次,比例为一成九。

  此外,有三成一的澳大利亚民众表示他们每天睡觉时间超过9小时,也是亚太地区最长的;新西兰则以二成八居次。日本人则睡眠时间最短,有高达四成一的受访者表示,每天睡觉时间少于6小时。(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