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武请专家规划大栅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通讯员马晨)大栅栏的保护改造今后只有“景”没有“市”不行,应该做成中国的名店坊。这就需要专家帮助分析和设计。今天上午,宣武区政府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签订协议书,开始了今后5年该区规划的前期课题研究。

  宣武区是目前城区中人口密度最大的区域,而且文物古迹多。今后如何保护和发展?
该区决定充分利用首都的人力资源优势,请专家来共同构思宣武的发展,塑造提升区域形象。去年12月31日,这个区就通过首都之窗、市发改委网站和宣武网站等向社会发布宣武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招标公告。吸引了一批包括北大、清华、中国社科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咨询公司,共收到有效标书19份。据悉,借助外脑,共同构思规划区域发展,面向全社会公开招标,这在全市各区县中还是首次。

  此次借助专家力量做的研究,既有涉及今后宣武区经济发展、土地开发利用,也有如何提升文化功能,发展文化产业的。这其中就涉及到大栅栏、天桥和琉璃厂等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发展。

  网络编辑:陈岩

  官厅水库明年为京城解渴

  “青壮”不红“夕阳”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