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仙桥十二街坊被揭井盖22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5 北京晚报
  昨天一宿又丢8个
酒仙桥十二街坊被揭井盖22个(图)
  本报讯(记者张卉)昨晚8时,家住朝阳区酒仙桥十二街坊8号楼的苏先生在回家的路上绊了个大跟头,单膝跪地趴在了地上,另外一条腿跌进了门前的井里,肘部磕破。“我一想就是井盖又丢了!”苏先生气愤地说。第二天早晨,苏先生围着十二街坊周围的17座楼转了一圈,嘿,算上8号楼门前的3个井盖,昨天一宿又丢了8个,到目前为止小区有整整22个井盖不见了踪影。

  和苏先生一样倒霉的是14号楼旁边六圆阁饭店的小伙计,昨天晚上他拿着暖瓶出门时,也掉进了门前刚被揭去井盖的井里,不但被摔伤还被烫伤了。今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在十里居车站下车顺着便道走了不到50米,远远就看见十二街坊14号楼前面3个井都张着大嘴,8号楼前的3个井也没有任何标记,6号楼前的两个井已经被垃圾桶临时封住,因为井盖刚刚揭去,井口还留着新鲜的土印。顺着14号楼往东是15号楼和4号楼,每隔三五米就是一个无盖井。有的井里泛着污水,有的井里堆满了水泥块和碎木头,有的井口被好心人放了一根细细的木条以示提醒;靠近小区出入口附近的一个井,已经被人用废弃的沙发暂时填住。记者顺着小区周围数了一遍,约14个井已经被换上水泥井盖。

  两位刚刚买菜回来的大妈拄着拐杖经过14号楼,见记者对着井拍照,忙过来说:“像我们这样腿脚不灵便的,真不知哪天就摔进去了。”记者了解到,这些井盖大多被卖到废品站,每个铸铁井盖能卖到60元到70元。

  记者今天早晨致电酒仙桥街道办事处获悉,目前城管科尚未获悉昨晚井盖丢失的消息。前些日子刚刚协调各主权单位补齐了14个水泥井盖,没想到这么快又丢了新的。井盖虽然不多,但因为属于权属单位包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北京电力公司、市通信公司、市自来水集团、市燃气集团、市热力集团等十余家,每次补井盖都要召开协调会,过程非常繁琐。

  网络编辑:陈岩

  骑行小分队上街讲文明

  明起市民可打井盖管理监督热线6235757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