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个故事饱含深情--温州代表审议反分裂法(草案)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4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9日消息(北京专电):昨天下午,特派记者在浙江代表团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现场,真切地感受到代表们盼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的热切之情。

  “吕帆,讲下去,讲下去……”当我市的代表吕帆动情地讲完海峡两岸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两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时,代表们催她继续讲下去。

  身为温州医学院教授的吕帆,1992年受世界卫生组织派遣,到印度一个水质、食品条件较差的偏僻地方进行医疗援助。与她同去的世界各国医疗专家,工作期间全部患病,只好提前撤离。只有吕帆不但没事,而且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吕帆在代表团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时说:“别人都很奇怪,我这么一个娇小女子,莫非吃了灵丹妙药?”

  大家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吕帆。吕帆笑着说:“当地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些中国人,他们全部是台湾同胞。”这些台湾同胞听说吕帆来了以后,每天都接她到当地最好的饭店就餐,尽力保证她的健康。吕帆很感谢他们的盛情招待,这些台湾同胞说,都是中国人,不帮你帮谁?吕帆把故事讲到这里时,在座的其他代表感动地说,都是中国人,骨肉亲情,血浓于水!

  1999年,吕帆到台湾讲学半年。这半年时间,她踏遍祖国宝岛的山山水水,接触了许多人士,感受当地的文化传统。学生送给吕帆很多小饰品,但她一个也没戴过。后来,学生们问她,送这些小饰品是希望她看上去更漂亮些,为什么不戴呢?吕帆说:“我是一个老师,讲课时戴这些小饰品不合适。”学生的关心让吕帆很感动,她此后每天给这些学生上课时,都会从学生赠送的小饰品中挑选一件戴上。

  有个学生送给她一只发夹。吕帆的发型不适合戴发夹,她对戴不戴这个发夹,一直犹豫不决。在吕帆给这些学生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她当场在课堂戴上。吕帆从学生们的眼神中看到,他们了解她为什么这样做。

  “我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时,感觉字里行间充满民族亲情,它最体现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反映华夏子孙的共同意志。”吕帆在审议时说:“我要投赞成票!”会场中响起一片掌声。(温州晚报特派记者高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