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江苏人大代表收到向全国两会的模拟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9日电(记者 李灿)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9日上午,记者收到一位江苏省吴江市人大代表的电子邮件,是一份向全国两会的“模拟建议”。

  发件人名叫周玉官,是吴江永泰电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是吴江市人大代表、苏州市政协委员,今年春节记者在采访时认识了他。

  据有关人士介绍,周玉官任市人大代表以来,每年提的建议都是代表中最多的,并且关注建议的落实情况。在今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他一下子提了10个建议案。

  他在“模拟建议”中说,这些年来,我为我们国家的每一点进步感到高兴,我特别期盼我们农民的每一个明天都比今天更美好。虽然我不是全国人大代表,但我总觉得有好多话想说。下面是一个提纲,假如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我就要提:

  1,尽快改革医疗体制,真正完善农村最基本的医疗保障体系,争取在5年内逐步改变农民有病看不起的现状。我会提出物价部门要给药品合理定价,对药品定价过高使我们农民兄弟根本看不起病!

  2,尽快改革教育体制,彻底摒弃教育产业化的观念,每年缓建一项重点工程,把钱投向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城乡基础教育条件,5到10年内真正实现九年制义务教育,也不允许再发生考得上大学却上不起大学的事。

  3,改革完善政府采购法。现在某些政府采购行为已经违背了该法制定的初衷,表面上是“阳光采购”,暗地里却是黑箱操作!

  4,媒体不要过分炒作网络游戏,我认为网络游戏肯定弊大于利!

  5,把握媒体舆论导向,减少对各种明星的宣传,多宣传民族英雄,多宣传科学家。袁隆平知名度很高吧?要不是他得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连我都不知道他呢!

  6,改革税收制度:内外资企业税收要尽快接轨;企业增值税税率要降低,漏洞要堵塞。

  7,改革政府机构人浮于事的现状,财政供养人员已到了社会能够承受的极限,报上说有的地方一个乡镇书记加镇长竟有50多人!

  8,尽快实行阳光工资,遏制某些有钱部门滥发工资奖金。

  9,修改食品卫生法为食品安全法,对那些敢于制造假冒伪劣食品者,要追究刑事责任,要罚得他倾家荡产,要让他永世不得翻身!纵观当前食品市场,还有多少放心食品?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