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金库被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56 扬子晚报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孙春荣在8日召开的全省警情通报会上证实,震惊全国的“2·27”云南省蒙自县邮政局金库70余万元现金被抢劫一案已经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于3月5日悉数落网,已被押回蒙自县等待进一步审讯。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安机关已追回被劫现金64万多元。

  3月5日16时08分,昆明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云南省公安厅《紧急协查通报》称,
2月27日,蒙自县发生一起抢劫金库案,3名劫匪抢走70余万元现金,其中2人已落网,另一名嫌疑人很可能乘坐火车逃跑,要求铁路公安布置查缉工作。

  指挥中心立即向昆明铁路公安处作了汇报,公安处迅速调兵遣将部署查缉工作,在昆明站始发的各趟列车和所有出省列车上布下天罗地网。

  当日17时29分,K80次昆明至上海的列车缓缓进入曲靖站,这是K80次列车从昆明站出发后停靠的第一个站,列车刚刚停稳,曲靖车站派出所所长宫大力带领8名民警会同曲靖市公安局刑侦支队5名侦查员,立即跳上列车开展查缉,从车厢两头向中部展开拉网式搜索,对车厢旅客逐一进行检查和比对。

  17时48分,当查缉到5号车厢4号下铺时,一名男青年的可疑神态引起民警注意。“这位旅客请出示车票,您去哪里,叫什么名字?”面对民警的询问,男青年非常慌张,用蹩脚的普通话回答道:“我,我叫张平,去上海。”他一面装作拿车票,一面夺路而逃,被早有准备的民警一把抓住。随后,民警从其携带的钱包内查获的身份证表明他是云南省建水县人。眼见真相暴露,他低下头,用方言说道:“我叫苏平安,我交代……”经审查,此人正是抢劫案的最后一名在逃嫌疑人。至此,“2·27”蒙自抢劫金库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讯中,据该嫌疑人交代,他们3人抢劫后还没来得及分钱,他本想先跑到上海躲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住了。秦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