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晚报探得独家喜讯:粤九大铁路,上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演钦、李宜航、蒋铮、周敏、余颖报道:昨天省长黄华华带来消息:广深港“高铁”争取年内动工。本报随后独家探得喜讯:建设规格高、标准严、时间紧、影响大、设计面广的包括“广深港”在内的广东境内九大铁路重点项目全部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武广客运专线新广州站及相关工程:目前已完成了补充地质勘察工作,正在进行站前
工程施工图设计,并计划今年3月提供区间站前工程施工图,5月提供新客站站前工程施工图。目前,铁道部已组织专家对新广州站站房概念设计招标第二轮优化设计进行了评审。新广州站及相关工程大部分工程项目均在2005年开工。

  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目前,广深港客运专线广州至深圳段初测工作已结束,铁四院正抓紧开展可行性研究设计工作,争取3月底完成该项工作。力争控制工点7月份开工,其余站前工程9月底陆续开工,计划2005年年内完成投资40亿元。

  洛湛铁路茂岑段工程:目前,铁二院已经完成该段的初步设计。6月份准备开工建设,7月份所有重点控制工程全面开工,9月份线下所有工程全面铺开。

  广深四线工程: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展开。已完成新塘至平湖段的初步设计修改。平湖至深圳段路基工程已完成9万立方(总量101万立方)。

  黎湛铁路河唇至湛江段增建二线:铁二院正在对该项目进行勘测和初步设计,铁道部计划今年5月组织初步设计审查。根据铁道部2005年基本建设计划,河唇至湛江修建复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今年开工,2007年建成。

  厦门—深圳铁路:目前铁道部正布置前期工作,根据部、省协议,该项目是“十一五”铁路规划建设项目之一,争取“十一五”初期开工建设。

  赣韶铁路:按照铁道部的要求,目前铁四院已编制完成了预可研报告,待评审。

  广珠铁路(兼南沙疏港支线):2004年,铁四院完成了广珠铁路的修改方案。南沙铁路支线项目于2004年3月由广州市组织了预可行性研究审查。

  广州-河唇铁路增建二线:目前,该项目正积极抓紧进行前期工作,设计单位正在编制预可研报告,待评审。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