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怒江遭遇暴雨雪 9万余人受灾万间民房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9日电(记者浦琼尤)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遭遇百年不遇的暴雨、暴雪灾害,截至9日,已经有5人死亡,5人失踪,12人受伤,近80所学校受灾,1万多间民房受损。

  4日以来,由于受低温冷空气影响,怒江境内普降大雨、大雪。5日20时至6日14时,泸水降水量达10.4毫米,兰坪降水量达22.9毫米,贡山降水量达到40.5毫米,积雪深度16厘
米。全州泸水、兰坪、福贡和贡山四县公路交通、通讯、电力中断,人民财产损失严重。

  中共怒江州委书记解毅说,全州共有91102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32840亩,民房倒损12783间,因灾死亡大小牲畜9072头(只)。泸水县有60所学校受灾,兰坪县学校校舍倒塌19间,许多学校不得不停课。此外,该州交通、水利、电力和通讯等方面均不同程度受灾。最严重的兰坪县各乡镇与村通线路全部中断,福贡、贡山两县主要线路也被迫中断,给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

  灾情发生后,怒江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要求安排好春荒救灾和灾民的生产生活,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其次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抢险救灾工作首先确保水、电、路和通讯畅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