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工行正式向存零钱客户收取数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3:4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寇铁锋) 根据一纸内部下达的最新规定,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正式对长春地区的企业客户办理大额取现和零钞清点业务收取手续费。至此,盛传已久的银行业要向存零钱的客户收取“数钱费”的传言在吉林省开始真正付诸行动。

  新业务收费项目仅限对公服务

  9日,记者从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此次新的银行业务收费项目仅限于对公业务。在存款方面,对于企业客户送存的零钞或零币,在500张(枚)以内的(含500),工行仍然免收服务费。但对于500张(枚)以上的,工行将开始向客户收取每笔最低4元的手续费,并且每增加100张(枚)将向客户加收0.5元手续费。此外,对于代理金融机构进行的现金清点业务,收费标准为每100张(枚)收取0.5元手续费。

  同时,根据新的收费标准,银行对5万元以上的大额取现最高也要收取手续费100元。据了解,在取款方面,对于单个企业账户当日取现累计超过5万元以上的,银行开始收取手续费。收费标准为:按超过部分金额的0.1%收取,但手续费的最高限额为100元。

  对个人客户暂不收“数钱费”

  据介绍,此次工行对大额取现和零钞清点收取手续费仅限于企业客户,而对个人客户的收费规定何时会推出现在尚不能确定。

  随后,记者联系了省内其他几家银行,除部分银行对企业客户大额取现已开始收取手续费外,目前尚未有银行表示会“追随”长春工行向客户开征零钞“数钱费”。

  “数钱费”应保持合理限度

  对于银行开收“数钱费”,专家学者的看法如何呢?9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田丽洁表示,由于银行工作人员的手工工作量很大,因此,银行在一个合理的限度内向客户收取一定的“数钱费”本无可厚非。同时,这也与我国现在的现金结算制度有关,收取“数钱费”可以鼓励市民更多地使用信用卡进行结算,并可以促进我国的信用卡使用环境的形成。

  而对于大额取现,田丽洁则认为,银行办理大额取现业务往往并不需要付出额外的工作量,银行对此收费应保持在一个正常的限额之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