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紧急部署工作 将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凌宏鸿、通讯员王小宇)3月9日,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林业局召开2005年度北京市森林防火戒严期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森林防火部门严防死守,克服各种麻痹心理,认真排查,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每年的3月15日—4月15日为森林防火戒严期。这一时期气温回升,空气干燥并伴有
大风天气极发生森林火险。今冬气温偏低,降水较多多,森林防火形势比较乐观,但是由于近期气温回升较快,春耕生产和旅游等活动日趋频繁,加之清明节临近,野外违章用火的现象逐渐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从去年11月1日进入森林防火期到今年3月8日为止,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共接到各类火情报告1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火情下降80%,形成森林火警下降60%,均未发生森林火灾。

  为确保北京市今春顺利度过森林防火期,进一步落实市委领导提出的:“森林防火工作最重要的是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下去,建立健全责任制,加强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提高森林防火综合水平。特别在冬春火灾易发季节,要加强检查监督,依法治火,完善森林火灾预案,抓实预防和扑救两个环节,保护好我们宝贵的绿色生态屏障。”的要求,北京市各级部门签订各类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书24万余份。组织市、区县两级专业消防队36支1100多人,乡镇级森林消防队32支640余人,专业巡查队员1199名,专业护林员45659人,其中山区集体生态林管护人员42990名,全部落实了人头、地块和责任。

  目前山区集体生态林管护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同时开设防火道731.1万延长米,清理林间可燃物46.6万亩并制定了防火戒严期的森林火灾预备案,加强队伍培训和实战演练。根据市政府制定应急要求预案要求,市、区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完成了森林火灾预备案的修订工作。目前北京市普遍开展了森林火险隐患自查自改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