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民对“阳光动迁”房屋拆迁管理新政策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20 新华网

  上海加强房屋拆迁管理的消息,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前天是《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拆迁管理工作通知》公布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一些拆迁基地和动迁居民,听到了阵阵叫好声。不少动迁公司表示,一定会进一步规范操作,确保拆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关键词:透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卢湾区第43号街坊拆迁基地,发现《通知》中关于“深入推行拆迁五项制度,确保拆迁公开透明”的要求成了动迁居民热议的重点。“拆迁最怕暗箱操作。如今加强拆迁透明度,我们听后感到十分高兴!”正在基地咨询政策的动迁居民史如南告诉记者。

  “阳光动迁,令人放心!”动迁居民阚扬庆昨天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单位同事们“现身说法”。曾经居住在军工路屏风浜24号的阚扬庆是中环线(东段)的动迁居民,在重大工程中环线(东段)动迁过程中,杨浦区推出了“阳光动迁”新机制,增强动迁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

  “一开始,我曾有过做钉子户的念头,担心动迁公司暗箱操作,可是后来我看到动迁基地中有关政策办法、动迁家庭住房信息、房源安置情况全部公开,全过程透明,便打消了这样的念头。这次听到上海加强拆迁管理的消息,我感到格外高兴,因为今后将有更多动迁家庭能和我一样,更好享受‘阳光动迁’了!”如今已经住进配套商品房小区始信北苑的阚扬庆说。

  关键词:规范

  规范操作是今年上海拆迁管理的重中之重。上海加强拆迁管理工作的通知公布后,引起了沪上拆迁公司的普遍重视。

  负责中环线东段拆迁工作的上海桥盛拆迁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丽娟昨天说,此次公布的通知明确规定,新的建设项目动迁房源达不到70%的,不批准拆迁许可,房源的保障有助于消除动迁居民后顾之忧,确保动迁工作顺利展开。

  倪丽娟认为,动迁居民最怕动迁公司在具体操作中前后不一致,以致“早走吃亏,晚走得益”,因此动迁公司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严肃纪律,规范操作,依法拆迁。将操作方案做细做实,一旦方案形成就要做到“同一基地补偿标准适用一致、前后操作执行一致”,决不能让积极配合动迁的居民吃亏。

  上海中虹(集团)动拆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重五说,市委市政府将规范操作作为今年拆迁管理的重中之重,是及时和必要的。上海的旧区改造和动拆迁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作为动迁公司,应当珍惜为动迁居民服务的机会,上下一致,依法动迁,坚决杜绝不文明动迁,认真及时化解动迁过程中的矛盾。

  不少动迁公司昨天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并愿意接受有关部门更为严格的监管,接受市民的监督。

  关键词:责任

  曹佩华和王震烈都是卢湾区第43号街坊的拆迁户。早在去年6月,即拆迁通知下达两三个月后,他们就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签订了拆迁合同。“我们带头签约,不少亲友认为我们傻,其实不然。早签约是因为我们相信政府不会让先走的动迁居民吃亏,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配合拆迁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昨天,很多动迁居民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动迁工作,为上海的城市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许多动迁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将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来履行为民办实事的职责。柴翠宝是上海安佳房地产拆迁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说:“我们每天直接面对动迁居民,是落实利民政策的操作员,看到《通知》以后,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那就是——更好确保拆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好动迁居民的利益。”(记者张奕安徽日报记者 吴永红 )(来源:解放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