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纯清到高陵县和阎良区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通讯员钟益)3月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联盟一起先后到高陵县和阎良区进行调研。

  2004年,高陵县完成生产总值16.69亿元,增长17%;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增长41.5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840元,增长11.1%,在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项目责任制考核中获一等奖。阎良区完成生产总值36.4亿元,增长16.8%;地方财政收
入1.62亿元,增长20.7%;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422元,增长13.2%,增幅创历史新高。

  上午,市领导先后考察了高陵县渭河大桥建设工地和陕西九洲药业公司。听取工作汇报后,袁纯清说,过去一年,高陵县工作力度大,经济指标增速高,城乡面貌变化快,发展前景好,是历史上发展最快的一年。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袁纯清强调,新的一年里,高陵县要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加快撤县设区步伐,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大招商、大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一要加大规划力度,认真落实“四化”发展理念,把城市规划、产业规划和相关规划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起点搞好高陵长远规划。同时,要按照新型工业新城的标准,规划建设好泾河工业园区,打造以西部重型汽车城为主的工业板块。二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严格准入制度,积极招引一批耗能低、污染少、附加值高的工业项目入区,把泾河工业新城建成绿色新城。三要始终把维护农民利益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城乡和谐发展。四要加大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各级领导必须加强对发展工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建设和管理城市的能力。

  下午,袁纯清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良区委书记张会彬,副市长、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杨广信的陪同下,先后到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西飞集团公司转包生产车间和小郭都市新村进行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纯清说,过去的一年,阎良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尤其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农村结构调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大力开展创卫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

  关于阎良区下一步的工作,袁纯清指出,一要紧紧抓住建设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的难得机遇,实施大招商、大项目、大产业、大建设,实现大发展。二要综合考虑城市化推进中相关农村的改造和拆迁农民的安置工作,整体规划,统筹考虑,纳入到推进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中,加快农民向市民转变,积极发展相关产业,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三要坚持不懈地解决好“三农”问题,要努力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让更多的专业性协会向经济组织发展,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突出抓好科技服务和信息服务。四要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