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保先办通知 节俭务实搞好教育活动 做好群众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7 河北日报

  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节俭务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博理)3月7日,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原则,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深化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知要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牢记“两个务必”,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办事,在学习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都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上,严禁铺张浪费。教育活动中,不论是领导班子成员还是全体党员的学习,都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公条件,安排在本单位会议室、办公室进行,一般不要安排在宾馆集中学习。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学习先进典型,要坚持就地就近安排,充分利用本地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资源,一般不要安排跨市参观学习。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检查指导工作,要坚持轻车简从,一律不搞迎送,不层层陪同,就餐不上酒,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通知指出,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各行业、各单位的特点,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省市县党委、政府中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到自己所联系的地方、单位,帮助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帮助所分包的贫困村开辟致富门路,增强其“造血”功能。每个部门要力争为所帮扶的村办一两件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实事。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干部党员,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列入重要日程,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积极做好协调工作。要把这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为检查评价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一项重要依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