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城黄金珠宝迎来打折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0 新华网
冰城黄金珠宝迎来打折狂潮

商家打出的实价的确诱惑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每年的正月正是黄金珠宝等贵重饰品销售的旺季,为了刺激消费者购买,这时也是黄金珠宝打折最疯狂的季节,但记者在哈尔滨走访时发现,今年部分商家开始实价销售,还消费者一个明白。

  据记者了解,以往每逢年节,各珠宝品牌就开始发宣传单、作广告,主要内容大体都是能给消费者优惠几折。但今年春节前,哈尔滨市的一些经营黄金珠宝饰品的商家却争相
告知消费者,自己的黄金珠宝是实价、一口价,记者发现,商家打出的实价的确诱惑人,千足金打出的实价是126/克或128元/克,而铂金是246/克或248/克,一枚10分的钻戒刚1000多元。

  倡导珠宝实价销售的是一个刚刚进驻哈市的外地商家--辽宁东祥金店珠宝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打折销售是目前全国黄金珠宝行业的惯例,由于商家之间相互竞争,致使折扣越打越低,平平常常打6折7折,最低的甚至能打到2折3折。在超低的折扣面前,消费者很容易陷入打折的陷阱,一些商家也的确是虚高加价低打折。他说,别的行业都能实价销售,珠宝行业为什么就不可以呢?只有抛开高加价打虚折,黄金珠宝饰品才能真正实现保值增值。

  记者发现,实价销售珠宝后,买一些贵重饰品像在超市选商品那样简单,再也不用讨价还价,害怕自己多花钱。在哈尔滨秋林商厦辽宁东祥金店的柜台前记者看到,这里的消费者明显比其它品牌柜台前人多。消费者于冬边选钻戒边告诉记者,黄金珠宝能明码标价,没想到,细细算来,实价后的商品比原来打四折的商品还低,真是实惠。

  该店经理告诉记者,实价这种方式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也给商家带来的好处,短短一个月的实价销售发现,哈尔滨广大消费者对这种新销售理念十分认同,很多新款钻戒一上柜台便被抢购一空,这比他预测的要好得多。作者:李国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