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和镇拦河坝大桥“高危”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市区与新机场的重要通道

  新快报讯(记者 陈福香 实习生 邓莹 通讯员 林明生)从广州市区前往新白云机场如果不走机场高速,已经有32年桥龄的白云区人和镇拦河坝大桥就是必经之路,目前该桥正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甚至存在倒塌的危险。

  据悉,拦河坝大桥位于106国道人和镇秀水村至人和墟路段,于1974年10月1日正式通车,至今已有32年历史。桥梁全长232.5米,总宽10.9米,桥面行车道宽8米,两车道行车,双向人行道。秀水村路段为六车道路面,却在拦河坝大桥处突变为两车道,且在连接处有一个很大的转弯角度,而人和镇106国道路段上大部分路口都没有设置交通指示灯和交通标志,车辆的急速增加和桥头处行车的不顺畅导致了这段路特别是桥面上的塞车情况十分严重。

  据非正式统计,自2004年8月4日新机场开通以来,这里每月都有四五次连续4小时的塞车,晚上塞车情况尤为严重。由于该路段和桥段没有路灯,导致夜晚行车交通意外频发。此外,由于多年来不合理的河沙采挖,该桥桥墩多处已出现下沉现象,险情日渐严重。再者,由于桥梁年久失修,桥面的破损和桥身的裂痕也已出现多处,桥梁存在倒塌的危险。

  白云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莫惠民等11位代表于昨日在大会上提出议案,建议市有关部门对桥梁的各个部位都进行全方位加固、加宽维护;在106国道人和镇路段各个路口设置交通指示灯和其他交通标志,限制车辆流量、行车速度和车辆的类型;在拦河坝大桥的旁边新建一座行车专用桥梁,原桥梁只作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使用;完善该路段的配套基础设施。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