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30年少生109.55万人已进入低生育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熊剑锋 实习生 陈艳 通讯员 郭艳平 段建华)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广州地区机团单位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广州市2004年的出生率为8.74‰,比省下达的计划还要低。

  广州市的出生人口稳步下降,现已经进入了低生育水平。从1973年至2004年的30年间,广州市共少生了109.55万人,节约抚养费128.53亿元。

  2004年的审核工作结束,广东珠江稀土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广州公司等2个单位计划生育工作不达标。对于不达标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通报批评。被否决的单位不能参加今年的先进集体评比,不得提取年度计划生育达标奖励金;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分管计生的工作人员也要受到如不能提拔重用,不能发年终奖金等相应的惩罚。部分机团针对新《婚姻登记条例》在单位建立新婚登记后一个月内报告备案制度。

  但广州市的计划生育仍面临人口的出生素质偏低、出生性别比升高、人口老龄化等方面的问题。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