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1 石家庄日报

  我认为,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应达到以下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具有崇高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善于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认识和解决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党和人民
的事业矢志奋斗。

  二、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和各种风浪面前经受住考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牢固树立发展意识、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好和利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恪尽职守,勤奋敬业,锐意进取,争先创优,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成全省“首善之区”创造出一流工作业绩。

  五、坚持增强执政能力,善于驾驭复杂局势。不断增强领导发展的能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繁荣和发展先进文化的能力、建设和管理省会城市的能力、构建“平安石家庄”的能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能力;始终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具有驾驭全局本领;善于准确把握形势,引导社会情绪,解决复杂矛盾,协调各方力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六、坚持树立优良作风,不断求真务实创新。自觉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于把上级精神与石家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忍不拔,真抓实干,努力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七、坚持培育高尚情操,做到公道诚信谦和。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坚决抵制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和各种歪风邪气;树立诚信亲和形象,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明理诚信,敬业奉献;襟怀坦荡,光明磊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风民主,团结友善。

  八、坚持牢记“两个务必”,永葆人民公仆本色。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勤俭理政,勤俭创业,勤俭办一切事情;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永不自满;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防腐倡廉,拒腐防变,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