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迎奥运素质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0 首都之窗

  为提高出租汽车行业职工素质,树立良好形象,3月9日,北京市启动出租汽车行业迎奥运素质工程,411名出租汽车司机获得“北京的士之星”荣誉称号。副市长吉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出租汽车行业是展示首都文明礼仪和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虽然近年来本市出租汽车企业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但一些企业的经营还不够规范,驾驶员对交通地理等基本业务
技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车容车貌、仪容仪表、卫生状况也需要进一步改善。

  为给2008年奥运会提供优质服务,市交通委树立首都意识、奥运意识、文明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一手抓宣传教育,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树立先进典型,一手抓违规行为处理。出租汽车行业将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严格驾驶员入门考试,强化在岗驾驶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加强安全服务监管和精神文明建设,力争到2007年底使全市出租汽车行业达到全国同行业一流水平。据悉,这是本市宣传社会礼仪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到2008年奥运会前将评出3500名“北京的士之星”。

  启动仪式上,于凯等411名“北京的士之星”受到表彰,他们都是在安全运营、服务质量等方面没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优秀出租汽车司机。而私自终止客运服务、导致乘客延误火车的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姚士仲等225名出租汽车司机则受到了收回准驾资格证件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吉林说,出租汽车行业能体现出首都市民的道德素质、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开展素质工程建设对于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出租汽车司机应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熟悉京城线路,安全行驶不出事故,让北京这个服务窗口亮起来。(贾晓燕)(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