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森林防火告急,护林防火指挥部下命令 白天护林员必须在岗在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3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玉洁报道 火、火、火!6日至前日,无锡共发生5起森林火灾,而且来势凶猛。

  昨日,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发出加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进山人员逐个告知,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必要时要实行全面封山。

  据悉,清明前后,历来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近些天,天气转晴,森林火灾天气等级迅速提高,惠山、滨湖、宜兴、江阴等地相继发生森林火灾。据介绍,仅6日一天,无锡就发生了3起森林火灾,其中江阴占了2起。发生在钱桥鸡笼山的森林大火最为严重,过火面积达到80亩,受灾面积为9亩,造成直接损失5.6万元。经调查,火灾原因是由于市民遗留火种所致。而江阴的2起森林火灾也是市民遗留火种导致的。7日,宜兴屺亭镇金蛾山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到9.8亩,不过并未造成多大损失。经查,火灾原因系一外来人员子女上山游玩时遗留火种所致。前日下午,滨湖区的下马湾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到13.6亩,火灾原因又是市民遗留火种所致。

  为此,市护林防火指挥部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护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在进山道口竖立防火宣传牌,刷写防火标语;对进山人员逐个告知,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禁在林内焚香烧纸,必要时全面封山,禁止一切人员上山。此外,还要求各地全面开展一次防火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消除火灾隐患。并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配齐消防物资,各半专业消防队也要进入临战状态,一旦接到火警迅速出动,尽量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在重点地区加派护林力量,落实管护范围和职责,并确保上午8点到天黑前护林员在岗在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