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64万人纳入个税建档范围 个税建档扩面猛增3.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3 江南晚报

  城区64万人纳入个税建档范围个税建档扩面猛增3.5倍所有参加社保单位“一个不漏”单位只要一人参保全员纳入建档范围年内实现个税完税凭证开到个人

  本报讯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从现在起,个人所得税建档扩面以及实施个税明细申报制度在城区全面启动,城区将有64万人纳入建档扩面范围,比原来猛增3.5倍。

  此次建档扩面的范围和对象为:城区所有在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单位;单位虽未办理社保登记,但其在职人员中只要有人参保,该单位也属建档范围;原已列入建档管理但未实行全员建档的单位,纳入建档扩面对象。

  目前,城区已有1700户、18.46万人建档管理并实行明细申报。扩面后,城区16000户参加社保单位,64万参保人员将全部纳入建档范围。

  个税建档扩面及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目前进入宣传、建档登记阶段,首先在机关、供电、烟草、证券、金融保险、邮电通信、广播电视、报社、中介机构、外资企业、学校医院以及重点税源户中实行,从5月份起实现明细申报,其他行业约在7月份全部落实到位。锡山、惠山、江阴、宜兴参照实行。全员全额明细申报即对各种来源的所有个人应税收入,无论是否达到个税征税标准,均应进行纳税申报,除单位作为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汇总申报以外,扣缴义务人还须通过电子申报的办法,向地税部门进行全员明细申报。

  今年头两个月,累计征收入库个人所得税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据了解,个税纳税人要求开具完税凭证的愿望日益强烈,通过明细申报办法的实施,为税务机关开具个人完税证明创造条件,年内将实现个税完税凭证开到每个人手中。

  (洪静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