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种超标瓷砖福州市场占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4 海峡都市报

  N新华

  本报讯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对流通领域瓷质砖的放射性剂量水平监测结果,合格率88.6%,9个品牌放射性剂量不合格,其中在福州销售的占三个,这种瓷砖严重的将诱发肺癌。

  国家工商总局对广东佛山、福建福州、江苏南京、四川成都、山东临沂等5个城市的11个建材市场75家经销单位销售的79组样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不合格样品9个。

  其中,规格均为600×600mm的福州市新冠霖陶瓷销售中心销售的2004年3月生产的“上元”牌抛光砖,福州南方建材市场福元亨建材经营部销售的2004年4月5日生产的“卓马”牌抛光砖以及福州鼎正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的2003年8月1日生产的“简一”牌玻化砖,这三种瓷质砖放射性剂量不合格。

  专家指出,瓷质砖具有一定放射性。放射性元素衰变能产生辐射,超量辐射会对人体的造血器官、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损伤,甚至诱发肺的癌变。

  据工商总局人士介绍,瓷质砖放射性剂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企业片面追求瓷质砖的装饰效果,为提高装饰色彩的对比度,过量加入一些放射性较高的矿物质所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