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850条假烟藏身高档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09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3月9日凌晨,两名年轻男子分别开着两辆小面包车,潜入了一处高档住宅小区;正在他 们下车准备卸货时,被蹲守多时的稽查人员当场抓获。打开两辆车的车门,8850条假烟一泻而出,总计案值高达62.8 万余元。这是今年以来沈阳市破获的假烟品种最齐全的案件。

  深夜,小区内的神秘身影

  现场堵到这样一大批假烟,是经过周密部署的。

  三天前,沈阳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接到了群众举报,称在小津桥附近的“某某花园”内,有人总在三更半夜鬼鬼祟 祟地进出,好像是在往车库里装烟。

  稽查队员立即展开侦查,可该小区的保安不让陌生人进入。稽查人员为了不打草惊蛇,向小区内的住户借车进入小区 ,晚间躲在车库旁边蹲坑守候。几天下来,稽查队员发现确有两名男子常常在半夜出去进货,再偷偷运回车库。

  3月9日凌晨,当两男子再次从五爱市场西货站满载两车“货”回来之时,稽查人员将他们当场抓获,发现其车上装 载的都是假烟。

  这两人一个姓王,一个姓马,都非常年轻。两间车库是他们每月花几百元钱暂租的,专门用于存放假烟。

  稽查人员将本次所查没的假烟全部送到第三配送部进行数额核实。一个星期后,辽宁省烟草鉴定站将出具检测结果。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给警方。

  假烟,用发霉的烟丝做成

  在现场,记者看到,车库里面有一个狭长的夹层,堆着满满的密封纸箱子。打开后,里面是各种各样的假烟:中华、 小熊猫、玉溪、三五、甲秀……据两名嫌疑人交代,假烟的原料通常都是发霉的烟叶。把霉烟叶绞成丝,用硫磺熏褪黑色,再 添加酒等调料,假烟就能散发出香气。

  为了使假烟逼真,犯罪分子从国外进口卷烟机,使产品的外貌仿真率极高,以致肉眼根本无法辨别。这种假烟被倒烟 者叫做“老K”,与之相对应的叫“老A”,是通过非法渠道进货的真烟,这两种烟的倒卖者都在有关部门的打击范围内。

  较量,制售假烟出现新动向

  据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支队长孟庆波介绍,这已经是我市2005年破获的第三起假烟案了。随着有关部门打击力 度的加大,目前,倒卖假烟的犯罪出现了一些新动向。

  孟队长说,从2003年开始,假烟制售的流程严密起来。铁岭市西丰县有一批人在沈阳专门倒假烟。一些福建漳州 的商贩过来摸点儿“订货”,然后派专人坐火车携带,一次进3—5件,从中赚取差价。久而久之,双方形成了一种“默契” ,这边一个电话,那边就开工。此案中的马某则说,这些货都是从海城进的,大部分卖给辽阳人;一开始都是他主动联系,后 来就是对方打来电话订货了,生意一直很好。除此之外,假烟贩子还印制名片,向沈阳的零售店散发,争取客户。

  出击,烟草部门重拳打假

  为了遏止这股逆流,市烟草专卖局近期将集中整治沈阳的假烟窝点,逐个盘查,全面打黑,还将邀请驻沈的假烟检测 技术人员培训稽查人员的识别能力。在“3·15”期间,烟草部门还将推出系列活动,对百姓宣传如何鉴别真烟,抵制假烟 。

  市烟草专卖局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私运、私藏、私卖假烟的现象,举报电话:25645637。(姜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