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软等科技领袖承认:美国正逐渐丧失技术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15 山西新闻网

  【赛迪网讯】3月9日消息,美国科技界领袖日前一致认为,由于在教育、研发和宽带技术市场缺乏投资力度,美国在全球科技市场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渐丧失。

  美联社报道,TechNe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White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今,全球科技市场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坦率地讲,如果我们不进行一些调整,并制定出适当的国家政策,那么我们在全球市场保持已久的技术优势便会很快丧失掉。”

  据悉,TechNet每年都要与美国内阁成员和议员对科技事务进行讨论。本周二,包括微软、英特尔、思科和惠普等企业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在此次讨论会上,白宫和TechNet的一些官员还列出了美国在高科技市场逐渐落后的迹象:

  —美国只有7%的家庭拥有宽带接入,而韩国的家庭宽带接入率为30%,日本为20%,法国也在10%以上;

  —在过去的三十年间,美国的研发投资一直保持持平状态,而中国、巴西、印度和以色列的研发投资却在与日俱增;

  —在数学和自然科学领域,美国的学生要明显落后于其他国家的学生。部分亚洲国家的工程师毕业人数相当于美国的5倍之多。

  在此次讨论会上,白宫和TechNet的官员还宣布成立一个“CEO教育任务小组”,试图帮助解决美国当前所遭遇的尴尬局面。

  此外,他们还呼吁国会增加基本研发基金,长期坚持研发领域的课税扣除原则,提倡宽带研发,尽快实施美国-中美-多米尼加共和国自由贸易协议,以及减少不必要的法律诉讼等。来源:赛迪网网络编辑:张国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