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成立 执行中欧合作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15 山西新闻网
  “国家遥感中心与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关于执行《中国国家遥感中心和伽利略联合执行体关于伽利略计划合作协议》的总承包协议”三月九日在北京签署。
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成立执行中欧合作项目(图)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孙自法)为具体落实、执行中方参与欧洲伽利略计划的合作项目,在中国科学技术部支持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作为四大股东,共同组建成立了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

  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开发、应用和运营服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它将以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为平台,对应欧洲伽利略工业公司和未来的伽利略特许运营公司,联合中国国内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伽利略计划系统开发和验证阶段、系统部署阶段的建设,积极拓展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在中国的应用领域,并开展相关运营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推动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发展。

  九日下午,科技部所属国家遥感中心与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关于执行<中国国家遥感中心和伽利略联合执行体关于伽利略计划合作协议>的总承包协议》。此前,双方已就在参加伽利略计划中的作用、权利和义务等关键内容达成一致。

  这份总承包协议签署,标志着中国国内就中方参加伽利略计划权利和义务的具体落实。根据该协议,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受国家遥感中心委托,将开展中欧伽利略计划合作协议中所涉及的相关项目和活动,组织国内相关工业界、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同完成中欧合作协议中规定的相关任务,促进中国和欧盟国家在卫星导航领域的技术合作。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空间局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伽利略计划,总投资约三十五亿欧元,旨在建立欧洲自主、独立的民用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该系统由三十颗导航卫星及相关地面设施组成,今年将发射两颗试验卫星,预计二00八年部署完成。二00三年十月第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中欧确定双方伽利略计划合作框架。一年后,中欧正式签署伽利略计划技术合作协议,中国由此成为参加伽利略计划第一个非欧盟成员国,并成为伽利略联合执行体中与欧盟成员国享有同等权利和义务的一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络编辑:张国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