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理一套房子要上万 新房装修污染测得起治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入住新房是件欢天喜地的事儿,但装修污染引发重病的报道也频频见诸媒体。俗话说,防微杜渐,入住新房前先对空气质量做个检测是件好事,但是,现在摆在市民面前最大的问题是检测可以,但是治理的费用却让人手抖。

  治理一套房子可能花费上万

  随着市民个人保护意识的增强,以及2003年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颁布,室内空气质量的问题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请专业人员来检测贵不贵?这大概是很多有此想法的市民首先考虑的,其实,单纯的检测费用还是可以接受的,每项费用基本都在200元左右,做一次基础的全面检测一般600元就可以了。但是,检测之后如果发现有污染问题的话,治理的费用会让大部分普通收人者难以承受。专业人员指出,以治理地板的甲醛超标为例,一般用一种称为“光触媒”的产品,虽然各个生产商的价格不一,但平均下来,治理一个约20平米房间就需要上千元,如果某套房子面积较大,又存在苯、氡等其他多种污染的话,那治理的费用很可能上万。因此,权威机构的监测人员在发现问题后,一般多是建议多通风、少住人,因为对于普通南京市民,专用的室内污染治理产品的费用实属高昂,而且产品的即时效果是很明显,但保持性没有认证。

  三分之一受检房污染严重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南京分中心的数据表明,去年一年内主动要求检测室内装修污染情况的南京市民分别为100多人次和400多人次。虽然对于整个南京来讲,这一数量显得很少,但比以往已经有了大幅的提升了。在这些被检测的房子中,80%都有超标情况,其中重度污染的大概占到了30%左右。令人担忧的是,虽然市民中主动检测的人数有所上升,但是很多人都是在入住后出现身体不适才想到做检测。省人民医院宿舍的一对夫妻因为身体不适而想到做检测时,距他们搬进新房已有两年之久了。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的人员建议市民,最好在装修完一个月后来检测。

  “新风量”难检测

  治理一套房子要上万 新房装修污染测得起治不起

  作者:徐斐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