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注册“活力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3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在中国,一提到“浪漫之都”,人们就会想到大连;一说起“休闲之都”,就会想到杭州。如今,沈阳也有了自己的城市形象定位语。近日,记者从沈阳市旅游部门获悉,在经过多方、多次论证后,沈阳已确定将“沈阳———活力之都”作为城市形象的定位语,并经国家工商总局办理完成了服务商标注册。今后,沈阳将以“活力之都”这一鲜明、独特的旅游形象吸引海内外旅游者。

  据相关人士介绍,一直以来,沈阳城市的旅游形象受重工业基地的原初城市形象影响,不利于在旅游市场上开展竞争。2004年,沈阳进入“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行列,为城市旅游形象定位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在分析沈阳的历史、现状、发展趋势,并参考国内外同等城市所选用的城市形象定位语基础上,沈阳确定了“沈阳———活力之都”这一城市形象定位,并完成了形象商标的注册工作。

  “活力之都”的内涵主要体现在:活力经济———全国10个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活力工业———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龙头;活力文化———仅次于北京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活力展会———韩国周、制博会等大型经贸、会展活动好戏连台、接连不断;活力环保———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的成功,为沈阳带来可持续发展的新活力;活力交通———2004年再获“全国畅通工程模范管理城市”的荣誉;活力旅游———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首次在北方城市主办,让世人对沈阳刮目相看;活力体育———五里河是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福地,沈阳还是2008年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分赛场。

  沈阳市副市长宋琦表示,今后,沈阳将通过以“一宫两陵”为重点的沈阳清文化,以沈阳航空博物园和沈阳新民三农博览园为代表的沈阳工业、农业生态旅游,以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08年奥运会足球分会场为内容的会展旅游等品牌来全面打造“活力之都”城市品牌,提高已有旅游品牌的辐射力,并不断培育新的旅游品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