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议结果显示:非公企业对甘肃政府部门满意率在六成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3月9日电(记者王衡、朱国亮)甘肃省政府9日对外公布,全省非公有制企业评议政府绩效工作已经结束。评议结果显示,非公有制企业对市、州政府部门落实工作的平均满意率为62.41%,对省直部门的平均满意率则不足6成,为59.20%。

  去年2月,甘肃省政府将非公有制评议政府绩效工作列为年度重点落实的五件大事之一,并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由兰州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负责具体操作。兰州大学
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对评价方案进行了周密设计,并开展了多次试评议活动加以修改完善,最终于去年12月底正式实施评议活动。

  据了解,此次评议对象为甘肃省的14个市、州政府和39个省属职能部门,每个市、州选取300家左右的非公有制企业参与评价,同时适当吸收了上级部门和专家参与,评价内容涉及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公共管理等60余项指标,非公有制企业主要对政府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受理投诉和举报以及一站式办公等几大项工作上的落实情况进行评议。评议中共收回有效问卷1万多份。

  评议结果发现,非公有制企业对市、州的平均满意率为62.41%,其中最高平均满意率为77.82%,最低平均满意率为41.14%,对省直部门的平均满意率为59.20%,其中最高平均满意率为72.50%,最低平均满意率为46.50%。反映出来的问题主要包括:基础环境建设中的污染治理、水电供应问题突出;个别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在办理行政审批、建设工程招投标、建设性土地出让过程中存在以权谋私的现象;对企业的检查过于频繁,存在吃、拿、卡、要以及违规收费现象等。

  甘肃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表示,评价结果为政府改进工作和进行决策提供了参考,有助于政府转变职能和工作作风,政府将建立相配套的奖惩机制,使评议中出现的问题得到改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