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社团: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3月9日电(记者廖翊)“在岛内‘台独’势力日益猖獗、不断加快‘去中国化’脚步的严重情势下,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十分必要,非常及时。我们坚决支持,并期待这部法律获得通过。”

  由香港缅华互助会主办,新马归侨华人联合会、反“独”促统世界易和大会协办的“坚决支持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9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代表在发言中一致作上述表示

  反“独”促统世界易和大会主席周茳钐钧发言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法律,以法律形式向国际社会宣示了中国反对分裂国家活动的基本立场、原则和措施,是以法理制衡“台独”的重要法律武器。周茳钐钧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法理依据极为充分的重要法律,是一部反映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声的重要法律,是一部发展两岸关系,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法律。

  香港新马归侨华人联合会秘书长蔡炳福说,《反分裂国家法》是针对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的特别立法,法律的审议标志着中国正式启动立法程序,拉开了依法反“独”的序幕。他希望台湾当局能认真思考,积极回应,承认“九二共识”,尽快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上来。

  香港缅华互助会名誉会长王锦彪说,《反分裂国家法》代表了全国人民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渴望中国和平统一的强烈意愿。他呼吁台湾当局正视这代表全体中国人民意志的最大民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