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TV《第一时间》:超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58 CCTV《第一时间》

  今年财政赤字将达3000亿元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昨天表示,今年中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3000亿元,比去年减少198亿元。财政赤字占GDP 的比重进一步下降,今年的预算将加到2%,比去年降低了0.5个百分点。

  消费率降至多年最低

  2004年我国消费率下降至53.6%,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开发新的动力扩大消费需求,成为当前我 国面临的重要课题。

  房地产业设立诚信基金

  中国房地产业诚信建设基金昨天在北京启动,基金主要用于对商品房市场进行调研,披露失信企业,支持消费者进行 法律诉讼等。

  北京高校今年将开网络游戏专业

  北京部分高校今年将正式开设,网络游戏、首饰设计、文化经纪人等专业,以适应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冷暴力”占海南家庭暴力45%

  海南省妇联的一份调查发现,在目前的家庭暴力中“冷暴力”占到45%,“冷暴力”一般是通过冷言冷语、谩骂、 侮辱、恐吓、不理睬等行为,让配偶从精神上受到伤害。

  家庭问题是导致儿童流浪的主因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约有15万人次的流浪儿童,其中超过半数是因家庭问题外出流浪,主要因素还有学校因素和社 区经济贫困等。

  青岛:拆迁需95%被拆户同意

  青岛市出台规定,拆迁前必须要先征得95%被拆迁户的同意,相关部门才可发放拆迁许可证。坚决制止以停水、停 电、破坏相邻公用设施的暴力拆迁行为。

  广州市民每次看病约花135元

  统计显示,去年广州地区各大医院平均每诊疗人次费用约为135元,比上一年多出9元,各大医院平均每天住院医 疗费用是745元,涨幅超过10%。

  陕西:领养老金须核对指纹

  为了防止养老金冒领的现象,陕西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养老金指纹鉴定系统,每月领取养老金时将通过指纹确定领取人 身份,以保证养老金发放到本人。

  北京淀粉及淀粉制品多半不合格

  北京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近期淀粉及淀粉制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15家企业生产的19种产品中,合格8种 ,抽样合格率为42.1%。主要质量问题为二氧化硫、菌落总数等项目不合格。

  四川:警车不得停放娱乐场所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规定,今后警车不得停放在公共娱乐、餐饮场所,同时将对警车滥用道路优先通行权等行为 进行严管,对违反规定者进行严惩。

  天津市女司机达30万

  目前天津女性驾驶员已经达到30多万人,占驾驶员总数的18%以上,在今年前两月考取驾照的新手中每三位中就 有一位是女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