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名幼童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昨日上午,双流通江镇育苗幼儿园用租来的面包车接学生入校时,后门突然敞开,车内5名儿童竟从飞驰的车中坠落于地,在附近群众一片惊叫声中,汽车行驶20多米后才停下来,事故造成4名儿童受伤。惨叫声中5幼童掉在路上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是一条5米多宽的公路,道路凸凹不平。“好吓人哦,5个孩子都从车上掉下来了!”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蒋女士回想事发一幕时还心惊不已。据其介绍,上午8:40左右,她正在家里吃饭,见一辆陈旧的面包车一晃而过,她一眼便认出那是育苗幼儿园接学生入
校的车。

  她说当时她心里还暗想:开那么快干啥?后来她出门一看:天啊!门口的道路中央趴着5名孩子,孩子的面部、四肢等多处受伤,其中两个孩子满脸鲜血,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司机却全然不知出了事“这是从哪里来的孩子?”

  蒋女士纳闷了。她无意间朝前面一望,见刚才驶过的面包车后门正张着嘴,一翕一合地晃动着,面包车司机却全然不知。

  “孩子肯定是从车上掉下的!”蒋女士想到这里,不由迈开脚步猛追过去。

  群众追上去喊停面包车“救命!停车,孩子掉下来了!”她一边跑一边高声叫喊。路过的行人见状,也跟着蒋女士一道飞跑过去。转眼间,汽车已驶过蒋女士店铺20多米远了,就在即将穿过前面的桥洞时,才被众人喊停下来。

  据目击者称,当时,车上跳下一男一女,两人吓得面如土色,飞跑回孩子身前,抱起孩子一一放进面包车内。随后,又一辆面包车驶来,车上下来的是育苗幼儿园园长杨先辉,一行人立刻将受伤的孩子转至接应的面包车上,司机一踩油门,向附近武侯区第五人民医院急驰而去。

  医院称孩子们伤情不重记者来到医院,见到了4名受伤的儿童,他们的面部均不同程度挫伤,医生在为他们处理伤口后,又送往放射科作“CT”检查。医生徐兴辉估计,4名儿童伤情不重,但由于伤在头部,不排出颅内受到震荡,尚需观察36小时。随后,杨先辉在与4名家长协商后,除伤情较轻的强强(化名)继续留园外,另3人均被家长领回家。

  [跟车老师]曾多次回头照看孩子,没想到…

  记者从杨先辉口中得知,育苗幼儿园是她自己创办的。面包车是她以每月800元租用的。她称,事发前车上除5名儿童外,仅有幼儿园老师王某及司机周某。提及当时车祸,王某禁不住眼泪直流。她说自己当时坐在最前面,5名孩子坐在身后,汽车行驶途中,她还多次回头照看孩子,没想到事情还是发生了。

  杨透露,她已经与受伤儿童家长谈妥了赔偿问题,但就如何赔偿的问题,她却闭口不谈。

  [园长]我根本不知道司机家住哪里

  王某及杨先辉都证实了被租用的面包车比较陈旧,并称不排出车祸由此发生。当记者要求看看那辆面包车及采访司机周某时,杨竟神情紧张地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周某家住哪里。随后,杨又改称出事后,周某已被交警带走。但记者通过电话了解到,双流交警并未获悉此情况。而分管幼儿园工作的双流县教委处等教育科副科长凌蓉称,由于事发校园外,她们不便处理。

  在这起令人心惊的事故中,司机和校方有多少责任?本报将继续关注。

  教训的另一面

  事故发生得突然,4名孩子无辜受伤。可以想象:如果没有路人的喊叫,或许这辆陈旧的面包车还不会停下来。

  事故的责任在哪里?在那扇突然敞开的面包车后门?不,在麻痹大意,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园长有责。车辆是否有安全隐患?成都市教育局曾明确规定凡接送学生严禁使用货运车、农用车(包括农用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面包车是客运车辆吗?记者要采访司机,园长此时却不知道司机是哪里人了。园长想捂住什么呢?从她的紧张和闪烁其辞不难看出:她是害怕事情闹大了,害怕把自己的失职曝光。

  司机有责。司机是否有驾驶证?是否酒后驾车?是否……由于园长的健忘,这些目前都无法得知。孩子掉了司机为何没发现?看来司机起码是害了麻痹大意的毛病。

  事故教训的另一面是什么呢?难道学生的家长一点责任也没有吗?家长难道没发现这辆面包车太陈旧了吗?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面包车,家长完全有权要孩子拒乘啊。看来,麻痹的不仅仅是老师,还有家长。

  类似的事故曾多次发生,有关部门也高度重视,制订了相关的法规,但令出却不能执行,为什么?如果不加强监管,这些刚出台的规定也就只是一纸空文!作者:弘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