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无知“义气”酿惨剧——一男子为搭救“哥们”体内藏毒暴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2 公安部网站

  日前,一名被铁路警察查获的体内藏毒犯罪嫌疑人虽经多方抢救,但因毒品在体内时间过长,导致中毒性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暴毙他乡。致使他丧命的原因竟是为“搭救”被毒贩扣留的同乡哥们,在毒贩的威迫利诱下,吞食下260克毒品海洛因,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离家闯荡

  李伟,1979年出生在四川省资中县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家庭。从小就爱讲江湖哥们义气,读初二的时候,15岁的他就因为帮同学打架把另一个同学打得头破血流而被学校开除,从此开始“浪迹江湖”。后来,在家里父母等亲人的帮助下,李伟筹钱在昆明市开了一间店铺,做起专门出租VCD光碟的生意,并拉来与自己以哥们相称的17岁同乡周军做帮工。由于昆明市出租光盘的店铺太多,竞争很激烈,李伟的生意做得并不顺,开出租VCD光碟店2年多来仅能维持生计,日子过得比较拮据。为此,李伟整天为怎样能发大财而唉声叹气。

  陷入魔掌

  2004年10月份,经朋友介绍,李伟认识了一个衣着打扮很阔气、经常开小车来自己店铺租VCD光碟的中年老板。在多次的交谈中,李伟从中年老板口中获知,他叫张庆海,云南省勐海市人,前几年来昆明做药材生意,近年发了不少财。李伟渐渐感到自己在昆明做生意的这几年如此不顺,都是因为人生地不熟,而张庆海交际广、门路多,说不定对以后自己做生意有帮助,因此,他就主动巴结中年老板张庆海,在收取中年老板租借的VCD光碟光盘时,多次故意少收点租金。中年老板张庆海也感觉到李伟的热情,就有事无事到李伟的店铺,向李伟吹嘘他以前的发财经历,还不时开车邀请李伟和周军去外面吃喝玩乐,在推杯换盏之际,李伟为能认识张庆海这样的老板而高兴。

  今年1月底,张庆海老板又邀请李伟和周军到昆明市某大酒店吃饭。饭饱酒足后,中年老板张庆海说要和李伟合作一单生意,叫李伟帮带一些药材去广州,交给另一个老板,事成之后就给1500元酬金。李伟觉得竟然有这么好做的生意,只要把药材带到广州就可赚到1000多元,比自己开店铺1个多月赚的钱还多,就一口应允。当中年老板张庆海拿出用避孕套包装的28节指头大小的药品,要李伟吞食到肚子里,李伟就生疑心,向中年老板张庆海追问是什么药品,最后,中年老板才说是海洛因。李伟一听是毒品,知道携带这东西被警察抓住是要坐牢的,就摇头拒绝。中年老板见状,马上拉下脸,露出恶相,凶狠狠地对李伟说:“我在这里好歹也是一个‘大哥’,你必须听老子的话,不带也得带,否则就砸烂你们的店铺。”同事威胁他说:“我先扣留周军,只要你安全地把货带到广州,我就放人,如果出事了,就把他杀掉。”中年老板张庆海见李伟不做声,马上放低声音,温和地对李伟说:“只要你按照我的说法做,把包装好的毒品吞进肚里,保管警察不知道,我以前干过不少次,现在不是没事?你安心跟我干两三年,保证过得和我一样潇洒。”李伟想想自己把周军从家乡带出来闯世界,如果对他不管不问,任由中年老板处理,自己以后如何还能让他信服?而且还有1500元酬金,就点头默许。

  列车被擒

  29日下午,中年老板帮李伟买了一张30日昆明至广州东K232次列车的硬座卧铺火车票。当天晚上,在中年老板张庆海的一个朋友家里,在张庆海的注视下,李伟把28节用避孕套包装好的毒品强咽下肚。第2天晚上21时30分,李伟带着一个行李包,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列车。上了火车后,李伟感觉肚子明显不舒服,比较难受,就到列车卫生间大便,想把毒品海洛因排出来。他排出7节后,怎么使劲尝试,都排不出另外的20来节。李伟只好无奈的把仅排出的7节海洛因冲洗干净,放进衣裤口袋,回到卧铺车厢睡觉。

  31日中午11时许,当K232次列车运行在南宁至黎塘站区间时,列车乘警开始对旅客进行验票检查。查到13号车厢4号中铺的时侯,神色慌张的李伟引起了列车乘警的注意,遂将他带至列车餐车盘问,并当场从李伟的左裤袋查获4节用避孕套包装的可疑物,又从他的左上衣内袋查获3节可疑物。经民警审查,李伟供认这7节可疑物都是毒品海洛因,而且承认肚子里还吞藏有13节。为了查清李伟的犯罪事实和进一步收集证据,31日下午16时10分许,K232列车停靠茂名车站时,乘警将涉嫌运输毒品的李伟及从其身上查获的7节毒品海洛因移交给茂名车站派出所处理,同时还派两名乘警下车和派出所开展工作。

  惨死异乡

  1月31日18时许,茂名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和昆明乘警联合对李伟进行深入讯问,在民警的开导教育下,李伟最终交待由于怕受到严厉处罚,之前只承认肚子里吞藏有13节,实际总共吞藏有21节,连被缴获的七节约有260多克!在讯问过程中,民警发现李伟多次说想吐、感到恶心和胃、肚子痛,而且出现腹痛、腹胀等身体不适现象,便将李伟送往医院。经检查,医生确诊李伟为肠梗阻、肠内有异物。2月2日,经抢救无效,李伟终因毒品长时间阻塞肠、胃,导致中毒性休克及多脏器功能衰竭,在茂名死亡。(黄志文星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