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高招方案9日确定 今年高考录取比例3取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5 光明网

  邓兴军

  今年,1.44个高考学生中,就有1个能被大学录取。记者从9日上午本市高招委会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上获悉,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计划部门初步汇总,预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京招生约为7万人左右,目前初步预测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0.06万人。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

  根据9日上午讨论并通过的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在以往高考照顾对象没有减少的情况下,今年两类考生将在高招录取时得到照顾,一类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现役军人子女;另一类是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的照顾对象,增加了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者。

  今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于3月下旬进行。据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考生信息的采集将全部实现电子档案的数字化,主要采用通过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CMIS)采集信息和网上报名的方式,各区县根据本地情况选择适合本地区的方式。

  今年高招录取将改进调剂方式,在充分考虑考生意愿的情况下,减少以往调剂工作中的盲目和无序。市高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在每个批次的顺序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即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达到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考试院网站和相关媒体,查询本批次剩余招生计划的信息,填报剩余招生计划的志愿。

  考生最为关注的高考填报志愿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仍然采用分两次按本专科批次进行。记者了解到,提前批次、第一批、第二批录取高校志愿仍考前填报,专科志愿填报则在第二批录取结束后进行。今年5月中旬将进行第一次高考填报志愿。

  另据记者介绍,今年高招录取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录取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第二阶段为高职班单独招生录取,第三阶段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组织专科录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