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软收费”有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5 光明网

  周敏等 文

  全国政协委员、暨南大学文学院院长陈伟明指出,在全国实行“一费制”后,学校的收费渠道大受限制,某些学校为了节支开源,就打起了家长的主意,变相向家长索取财物。调查发现:为学校做过“贡献”的家长不在少数,帮助复印试卷、洗印照片、出车、给班级买日常用品等。牵涉的金额小到香皂,大到上万元的活动经费。

  其实,70%以上的家长对“做贡献”表示反感,但为了孩子得到重视,他们不得不这么做。某小学班级活动中,家长出一次车,孩子可得五朵小红花,而学生考试成绩好,只得一朵小红花!

  时下有的学校还设立“家长特殊贡献奖”,张榜公布。超过六成家长认为,“学校鼓励学生做贡献,实际是利用学生向家长施压。”(《羊城晚报》3.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