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站岂是收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46 光明网
  按规定,救助一般不超过十天。但今年以来,从外地流窜来广东东莞的流浪汉逐渐多了起来,其中不乏能自食其力者。他们尝到救助的甜头后,将救助站当成收养院,赖着不走,这不仅消耗了有限的救助经费,还影响了救助站帮助真正有需要的求助人。

  一名34岁,看上去尚属健康的内蒙古人前后四次来救助站求助,去年11月29日索取50元离站,并写下保证书再也不来救助站求助。但30日晚上又再次冲入救助站要求救助。救助站先后三次为其提供返乡车票,一次入院治疗,总共花费1758元。一个40多岁完全可自食其力的流浪汉,从去年5月22日至10月28日一直赖在救助站不走,并扬言要救助站养他一辈子。最后东莞市政府不得不召集多个部门开协调会议解决这个求助者的去留。

  有些求助者将救助站提供的返乡车票转手卖掉,获取不义之财,再到其他城市救助站骗助。
救助站岂是收养院(图)
图为懒汉赖在救助站,让人很无奈。

  (《羊城晚报》3.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