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北方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 降幅最大20-24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58 东北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的前锋今天上午位于华北中部一带,受其影响,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的气温下降了20~24℃。

  预计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受其影响,预计10~1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有6级、阵风7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的风力可达7~8级,东部海区有7~9级大风。

  上述大部地区以及四川盆地、重庆、云贵高原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的气温将下降6~10℃,其中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2~16℃,局地可达18℃左右。

  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以及东北平原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江南南部、华南也将有4~5级偏北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强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以及江淮至华南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先后有一次小到中雨、江南部分地区大雨的降雨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地区、西藏东部和西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半岛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云南西北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湖北东部、黄淮东南部、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淮、江南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有5~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东北平原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渤海、黄海有7~9级偏北风,东海北部的风力也逐渐加大到7~8级。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甘肃中南部、陕西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西北部、贵州大部、四川盆地、湖北、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南东南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偏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汉水流域、江淮、江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有7~9级偏北风。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青海东北部和南部、甘肃中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贵州、云南大部、江南中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华南东部和北部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偏北风,其中台湾海峡的风力可达9级。(中新网)[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