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代表继续审议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58 东北新闻网

  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辽宁代表团今天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辽宁代表团副团长、省长张文岳主持。王万宾、滕卫平、刘志强、李军、王天然、巴福荣、程耿东、赵本山、孙淑君、戚秀玉、朱玉辰等代表先后发言。

  王万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和谐社会的内涵作了深刻的阐述,为我们更好地构建
和谐社会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确定了目标。我省提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安居感、公平正义感为重点,建设和谐辽宁,完全符合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符合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我们将深入全面地贯彻落实建设和谐社会的各项要求,在实践中把辽宁的事情办好。同时,辽宁人口老龄化问题相对突出,老煤炭生产企业较多,建议国家把辽宁作为实施人口发展战略和推进煤炭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支持地区。

  代表们对报告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报告文风朴实,求真务实,主题突出,与时俱进。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五个统筹来谋划全局,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05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切实可行。尤其将建设和谐社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是第一次把党关于建设和谐社会执政理念作为政府工作的目标庄严地写入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把党的主张转变为人民的意志和国家意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代表们在发言中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去年是我省贯彻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第一年,我省不仅取得了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社会事业也得到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我们要紧紧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中,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加强出生缺陷和出生人口性别比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城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有的代表提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和重要条件,加强东北沿海特别是辽西沿海地区的发展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内容。辽西沿海城市群处于京津唐经济圈和东北经济圈的交叉点,具有良好的交通条件和石化工业基础,具备大发展的有利条件。

  有的代表提出,建设和谐社会,还要着力解决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突出问题,要不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帮助下岗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化农村体制改革,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

  下午,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辽宁日报 谢文君) [编辑: 孙鹏](来源:鞍山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