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代表团5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58 东北新闻网

  黑龙江代表团今天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成绩讲的全面,对问题和困难讲的深刻、透彻,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具有全面、实际、准确、科学的特色。

  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宋法棠认为,《报告》中提出以改革来推动各项工作,既反映了现实的需求,又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打破习惯思维,更
新观念,解放思想。以黑龙江省国企改革为例,改制的成本大约需要800亿人民币,是全省财政收入的2.8倍。因此,按照习惯思维完全依靠国家投入是不行的,必须搭建一个融次平台,吸纳社会各界资金,这样才能为国企改革提供资金保障。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说,《报告》中提出“加强各类型、多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培养、吸引、用好高层次的高技能人才,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加强人才市场法制建设。”这是十分正确的。一个大学生的培养,国家与家庭要投入很大的资本,但现在却是需要的地方得不到,不太需要的地方拥挤得很。国家应该制定相应的特殊政策,如待遇、服务期限等,鼓励大学生到农村、边远、气候恶劣的地方去。

  王树清、王殿贵、唱江华、滕喜魁等代表也在全体会议上作了主题发言。( 国际在线 记者 杨沼畔) [编辑: 孙鹏](来源:鞍山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