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构建和谐社会人人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39 今晚报

  本报刊发的本市为打造和谐社会重要载体,着手构建市民终身教育体系,将有200万居民成为社区学生的报道,受到本市群众的热情关注。这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紧迫任务之一,也是老百姓提高自身素质的迫切需求。就在全国两会热议和谐社会之际,天津用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步骤,展示了天津扎实工作的风格和已有的厚实的工作基础。所以我们说,建市民终身教育体系这一行动非常及时。

  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的讲话中,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于构建和谐社会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环节,要抓好干部这个关键,要抓好社区这个基础,要抓好人的素质这个核心。天津着手构建市民终身教育体系,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学习机会,通过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尽好一个公民对社会应尽的义务。

  构建和谐社会,重在构建,人人有责。之所以要构建,是因为和谐社会不是一蹴而就的,不是政府主导一下就能够完成的,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完成。人应该是和谐社会的主体。我们说建市民终身教育体系这件事办得及时,是抓住了人,抓住了人的素质这个核心。作为教育系统,通过教育和学习的组织来提高人的素质,切入点准。这给其他系统和部门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找准自己的位置和工作的切入点,提供了有益启示。

  人人有责,立足点在人。每一位公民,都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要知道,每一个人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行为举动,都是在自觉不自觉地表现出对和谐社会做了些什么,做得文明理性,社会就增添一分和谐;做得粗野无理,社会就增添一分不和谐。

  细节往往决定成败,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人人都从我做起,注重文明理性的每一个细节,社会就会充满和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