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12人死亡的山西蒲县民宅大爆炸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三月十日电 三月二日发生的蒲县克城镇后沟村民宅爆炸案事故原因已基本查清,据事故调查组透露,民宅爆炸是由土制硝铵炸药自爆引起的。

  今年三月二日下午四时二十四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蒲县克城镇北辛庄后沟村一农家发生爆炸事故。在事故中有十二人死亡,十人受重伤。

  据负责处理事故的蒲县副县长王安保介绍,经公安人员和相关专家对爆炸现场进行分析,此次爆炸是因近三百公斤土制硝铵炸药藏在家中受热、受潮而引起的。

  事故发生后,蒲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爆炸物品排查,在一村庄破庙中竟发现两吨炸药。有关人士担忧:这些炸药一旦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近日对十多个村庄的检查中,公安部门已经查出三吨多炸药,其中主要是土制硝铵炸药,十二人因私藏炸药的农民被刑事拘留。

  目前,蒲县公安部门正在追查炸药来源,同时派出六辆宣传车,要求村民尽快上缴私藏炸药。许多村民因此将炸药丢弃在河沟里、山坡上。

  当地公安部门有消息称:这次行动要持续到三月底,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