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改善妇儿生存保护发展环境 千方百计抓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52 甘肃日报

  去年以来,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省委“发展抓项目”的工作思路,加强与国际社会和国家各部门的联系合作,千方百计抢抓项目,努力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办好事,有效地改善了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环境。

  去年,省政府加大了对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发展方面的投入,使保障妇女儿童享有公共服务的权利得到进一步落实。省卫生厅、省财政厅和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在45个县
实施的“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母亲安全”、“母亲健康快车”、“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等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2004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由2001年的86.42/10万下降到79.47/10万,新生儿破伤风发生率下降到1.21/万;婴儿及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到22.10‰、25.62‰。

  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水利厅等单位实施的“义教工程”、“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农村改水改厕”等项目进展顺利,极大地改善了妇女儿童就医、入学、饮水、环境卫生等生存环境。各成员单位还积极参加省妇联开展的“关爱女童,奉献真情,救助万名贫困失学女童”活动,共募集资金1162.6万元,使全省1.7万名女童、201名贫困大学生得到救助。 (记者 左玉丽 实习生 李欣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