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全检查组通报甘肃煤矿安全生产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56 甘肃日报

  经过10多天的实地检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十八检查组今天通报了检查情况,在对我省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我省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的监察、监管力度。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八检查组于2月28日到兰州,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即对兰阿煤矿、窑街煤电公司、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华亭煤业集团4个煤矿企业的10个矿井进行了实地
检查。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认为,甘肃省委、省政府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各种形式的煤矿安全检查和集中整治,强化了组织领导,查出了大量隐患,并进行了督促整改。这些举措使甘肃省煤矿安全生产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成绩,2004年甘肃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2.9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1至2月,百万吨死亡率预计为2.19,同比下降33.74%。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在实地检查中,对所查煤矿存在的问题共下发了5份现场处理决定书,提出了30条意见。

  检查组要求,甘肃省政府和煤矿安全监察部门,要加大对国有煤矿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煤矿安全工作格局;要拿出具体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煤矿超生产能力生产。对于目前存在的企业安全欠账较大、小煤窑在大矿井周围乱采滥挖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办工作,提高安全投入,加大支持力度,改善生产环境,加强安全管理,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副省长杨志明出席了国务院安委会的煤矿检查通报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晓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