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人士评“台独”:不过是件国王的“新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22 中国新闻网

  绿色阵营的两大头目互相叫阵。陈水扁声言在他的任内不可能改“国号”,李登辉本是促成“扁宋会”的幕后推手,事成之后又何必出言责备?即便李登辉目前还当“总统”,他也做不到“改国号”一事。李登辉立刻反击,表示“扁宋会”的用意应在针对公共政策寻求共识,而非“统独”问题,签订“十点共识”太过分,无异于出卖台湾。

  从他们的互相指责叫骂中,台湾民众很清楚地看到了李扁两人欲盖弥彰的伎俩。

  “改国号”宣布“独立”俱是空中楼阁,拿出来做幌子可以,不能真的干哪!明眼人都深谙其中三昧,陈水扁大约希望李“教父”点到为止就好了。

  李登辉对陈水扁的“做不到改国号”等语,自然心神领会,完全了解个中隐意,但是也不便挑开来答复。

  民进党内的“独派”中坚分子最近也跳出来痛批陈水扁,说陈水扁短时间内态度丕变,不能容忍所谓“任内改国号做不到”的言论。老字号“台独”分子、“立法委员”王幸男说:“陈水扁既然做不到‘台独建国’,在第一任就该讲,早说做不到,第二任干脆选别人。”

  王幸男之言表示他也受骗上当了,万般委屈。其实,王“委员”不必装腔作势了,台湾的“独立建国”从开始就是一桩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它是一件国王的新衣。民进党与“台联党”挥舞这件“台独牌”国王的新衣,多年来骗取了许多选票,也取得执政权。“台独”是无法落实的承诺,鼓吹“台独”数十年的王幸男比谁都清楚!陈水扁做不到“独立建国”,选出别人来就能“独立建国”吗?这不是人的问题,而是大势所趋。在台湾,王幸男之流并不稀罕,吃“台独”饭吃了一辈子,到头来“台独”大业一事无成,这批人依旧名利双收,在台湾的政治舞台上不断地蹦蹦跳跳,直到被选民唾弃为止,李登辉正是个典型。

  民进党内也有所谓的渐进式“台独”分子,他们基本上比较支持陈水扁目前的做法,认为“扁宋会”有益于台湾的发展。他们批评那些“急独”分子,质疑他们没有资格批评陈水扁,因为这些人根本搞不清楚“台独”的战略。渐进式的“台独”也没有放弃那件国王的新衣,只是把“新衣”放在遥不可及的将来。民进党的创始人之一、已故的黄信介曾说:“反攻大陆只能说不能做,台湾独立只可以做不能说。”

  事过境迁,反攻大陆早成了历史名词,是一则20世纪的笑话。“台湾独立”现在的实际情况与黄信介当年所说的相反,“台独”只好挂在嘴上说说,骗骗选票或许管用,其实“台独”和反攻大陆一样,都是笑话一则而已。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正方(系台湾导演、资深政论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