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疑凶之妻致歉 《纽约时报》:像廉价小说情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台湾警方前天上午公布了涉嫌“3·19枪击案”的嫌犯陈义雄之妻接受侦讯时的录像带,陈妻在录像带中背对镜头代替丈夫向社会道歉。因此案疑点很多,台湾民间团体将在“3·19”当天号召5万至10万人大游行,抗议真相未明,以及台湾当局草率交代“3·19”枪击案调查案情。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妻在录像带中称,“我先生向阿扁‘总统’开枪这件事情是不对,他已自己承担,造成社会伤害,我深感不安,向社会大众道歉,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

  项目小组在侦讯陈妻时曾考虑到外界可能有疑虑,因此请陈妻在侦讯录像最后向社会表达一些意见,陈妻最后同意以背面方式在镜头前代替丈夫向社会大众道歉。

  对此事,美国《纽约时报》给了相当轻蔑的评价,那就是“廉价小说的故事情节”。

  《纽约时报》记者写道,台湾警察宣称一名中年男子因为经济不好,房子卖不出去,怪到陈水扁身上,才会枪杀他,事后男子又把自己给淹死,以至于警方抓不到嫌犯,记者的语气中,充满挑战和质疑。
“3·19”疑凶之妻致歉《纽约时报》:像廉价小说情节(图)
图:陈义雄之妻在录像带中背对镜头,代替丈夫向社会道歉。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