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连跳污水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4时许,笔者在位于海淀区双清路前八家居民区内的前八家小学校门前看到,一群刚刚放学的小学生正挤在一条不到半米宽的泥泞的窄道上通行,几个心急的学生则踮着脚从旁边一个十多平方米的脏水坑里 过,弄得满脚泥泞。附近居民说,学校门前的下水道一年来经常发生堵塞,这次的堵塞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了。

  昨天下午3时许,笔者来到海淀区双清路西侧的前八家居民区,穿过一条两米多宽的胡
同,笔者看到位于前八家7号的前八家小学校门前,一片脏水坑截断了道路。这个脏水坑面积有十多平方米,深约三四厘米,恰好位于三条胡同的交叉处,笔者看到水坑内隐约露出一个下水道的箅子,有水还在“汩汩”往外冒。在脏水坑旁边仅剩下两条不到半米宽的窄道没有被污水没过,而四周路面也被脏水弄得十分泥泞。

  下午4时许,正赶上前八家小学放学。笔者看到,虽然学生们都是有秩序地排队从校门走出,但堵在门前的脏水坑却迫使队伍变了形。不少骑车从此经过的人,不得不从脏水坑里骑过,或者被迫下车。学生们和骑自行车的人“狭路相逢”,队伍立即散开拥成一团,交通状况更加混乱。不少学生都是 着水过去的。一位等在校门口接孩子的学生家长十分气愤地说:“孩子的鞋经常弄得又脏又臭,这里隔段时间就冒一阵子臭水。”

  当地居民卢大妈告诉笔者,脏水坑处有一个下水道。平日里居民的生活污水以及夏天的雨水都是从这里排出的。最近一年多,下水道经常发生堵塞,污水横流,不仅使卫生脏乱,而且还堵住了人们通行的道路。而居民陈女士说,现在这个脏水坑是被污水“泡”出来的。他们也曾为此事多次找过办事处,工作人员每次都及时来到现场进行疏通,但问题还是没有彻底解决,总是疏了堵、堵了疏。

  今天上午8时20分,笔者联系了海淀区东升地区办事处,一位吴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派人去现场查看。姜晶晶文并摄网络编辑:刘春燕

  手语教维权

  祈年大街艺术长廊下月换新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