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之争升温王马各端招数抢人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身兼国民党副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将在高雄、屏东地区展开“征询之旅”,“王金平之友会”也正在筹备成立。王金平最快17日正式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另一位党主席热门人选马英九将针对党内事务发表参选白皮书,内容包括政党关系、“宪政”制度、两岸关系、党务改革、党的核心价值与党的愿景等六大主题,以争取党员支持。

  据悉,王金平与马英九竞选国民党主席之争的胜负关键,在于未缴党费的党员可否投票,意即可选举主席的党员人数到底是三十多万还是百万,影响到谁能胜出。王金平表示,若依照党中央规划,缴党费的党员才享党权,会让国民党变成“老人党”。王指国民党党员结构不是很理想,不利改革,但王也强调,取消党费“是下一个阶段的问题”,可以开放讨论。

  王金平的“征询之旅”将从他的故乡高雄路竹出发,在路竹高中邀集五千名国民党员与干部参与,当天下午则在屏东大同高中,规划四千名党员与会,借以显示王金平的基层实力。

  另据报道,有媒体报导马英九将在21日发表参选声明,马英九昨天笑着表示,“这不知哪里泄出来的消息,已经过时了。”他说,现在登记的日期根本不是本月21日,因此得到信息的人可能拿到的是三、四周前的讯息,目前他听说党主席参选登记时间,已经改到四月。

  马英九幕僚指出,马团队的论述部门已经针对参选党主席设计政见,将分不同主题阐释,以争取党员青睐。白皮书将谈到“政党关系”,其中包括泛蓝整合与蓝绿竞争两大部分,马英九还将力促泛蓝整合,并扮演理性制衡的在野党角色。(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