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券顾客滞留门外等候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37 新民晚报

  到健身中心健身被告知“礼券可能有假”——持券顾客滞留门外等候鉴定

  昨晚,30多名顾客拿着“舒适堡”礼券,到来福士广场7楼的舒适堡健身中心健身,却被挡在门外,理由是“礼券可能有假”,而这些顾客手里所有的礼券加起来超过了2000张。

  现场:各说各的理 场面闹哄哄

  记者昨晚8时赶到来福士广场7楼的舒适堡健身中心。在一个小型会议室里,“舒适堡”一名市场部经理张先生正在“鉴定”顾客所持的两种礼券是真是假:若真,请进;若假,挡在门外。

  顾客们询问张经理以什么标准来判断礼券是真是假,张经理说“警方要求,不能公开”。顾客们不满此说法,双方争论激烈,吵得会议室里一片闹哄哄。

  顾客:昨天还能用 今天却遭拒

  顾客陆小姐告诉记者,她前些日子从网上购买了大量“舒适堡”礼券,没想到昨晚兴冲冲地到“舒适堡”健身,却被告知她手上的礼券是假的。另一位周小姐则说,她以前一直拿这种礼券到这里健身,每次都能顺利进入,健身中心的接待人员从没对她说过这种礼券是假的,“昨天我还拿着这种礼券来过。”因为长期以来,这种礼券都可以顺利使用,所以周小姐和她的朋友最近又购买了大量这种礼券。

  商家:礼券有真假 自身也受害

  张经理说,大约一个月之前,他们发现礼券中有搀假现象,遂向警方报了案。

  最近两天,警方终于查明,有一名去年10月从“舒适堡”某分店辞职的前台接待人员,纠集了一些人,仿印了很多“舒适堡”礼券,通过网上订购、快递交易的方式,卖给了一些不知情的顾客。据说警方收缴到的假礼券有8万多张,而犯罪嫌疑人交代已卖出去1万多张。

  张经理一再强调,“舒适堡”健身中心自身也是受害者,因为从他们公司市场部卖出去的礼券正常价格在40元左右,而售假者大量卖给这些顾客的礼券,最低价格才8元,最高价格也只有20元,而这些卖假礼券的钱,“舒适堡”一分也没拿。

  质疑:礼券被仿冒 管理有漏洞

  顾客们询问现在怎么处理手上的礼券。张经理说,通过鉴定,如果礼券是真,可换成新版礼券继续使用;如果是假,则与“舒适堡”无关。

  对此说法,顾客们表示强烈不满,他们认为,“舒适堡”在管理礼券方面存在漏洞,才使仿冒者有机可乘,而早在一个月前,“舒适堡”发现礼券有假时,就应该提醒消费者,不要去网上购买假的礼券,这样就可以避免消费者近期再去买“假礼券”,造成双方更大的损失。可惜的是,“假礼券”一直在使用,直到昨晚才被突然叫停。

  本报记者金志刚 王勤俭 实习生陈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