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巫山县“从政诚信”给党政领导干部添压力增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10日电(赵宁章、黄豁)“2005年,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完成年度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请全县人民监督。”近日,面对全县乡镇、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巫山县建委主任冯精华和党组书记周继鹏向全县人民作出郑重承诺。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巫山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
监督、考核缺乏有效手段的突出问题,决定狠抓领导干部从政诚信,全面推行党政一把手公开承诺和跟踪督查考核制度。党政一把手不仅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承诺,而且向本单位职工作出承诺,还要通过新闻媒体和党务政务公开栏向社会承诺,保证了承诺内容接受县领导、普通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三个层面的监督。

  根据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分解,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将本单位一年要干的事情分业务工作、交办工作、创新工作和其他工作进行条目化、数字化。承诺内容由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集体审定后付诸实施。在履行承诺时,乡镇、部门必须按工作目标的进展情况,明确时段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组定期对承诺内容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并分时段进行通报,督促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承诺内容落到实处。

  同时,巫山将承诺内容完成情况作为各单位年终综合考评的主要依据,同时作为党政一把手政绩考核的重要标准。对未完成承诺内容的按《巫山县行政效能监察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党政网络和各种公开栏向社会曝光。(完)(责任编辑:罗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