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推广应用变电站远程网络视频监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7:5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3月9日下午2时30分,扬州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明奇拿起鼠标点击局域网上的"生产管理"栏后又点击"变 电所视频监控"钮:迅速看到了远在100公里之外的220千伏安宜变电所扩建现场焊花四溅的景象。随后,他又通过网络 巡视了江都市境内的220千伏砖桥变电所2055检修现场,在经过上、下、左、右、缩、放的操作之后精确的读出了变电 所内35千伏控制屏上的砖宜线仪表读数为30A、220千伏蒋王变I#主变区域温度21度、湿度62%等一系列数字。 就这样,扬州公司本部及所属4县市公司领导和相关管理部门都可足不出户而深入生产现
场。扬州电网长上"千里眼"是应用 了"变电所远程网络视频监视系统"的结果。

  该系统分视频监控和"三防"(防盗报警、火灾报警、环境监测)两大部分。系统通过局域网,将县公司为单位的各 地区监控中心有机结合成全市范围的监控网络,监控中心之间采用可伸缩的网络架构实现无缝连接;系统可与变电所综合自动 化以及其他系统互联,也可方便地接入各单位的MIS系统,MIS网内的用户微机只需使用IE浏览器即可成为远程视频监 控系统的监控终端;系统可提供多达数十路的报警输入接口,并可读取其他系统传送来的信号,当监视点发生报警时,系统还 会自动启动各种对应的联动设备,并将视频切换到相应摄像机的相应位置,锁定画面,根据需要开启灯光,进行指定时长的触 发录像,监控终端将按照工业控制领域的报警级别标准以不同方式显示报警信息。

  据了解,此变电所无人值守服务系统在扬州8座个220千伏变电所的先期应用中平均工作效率提高40%,按扬州 20个安装了该系统的变电所计算,每年可减少运行成本160万元。

  该成果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并获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于2月7日,通过江苏省电力公司验收并推广应用, 对推动电网管理自动化、综合化、集中化、智能化有重要意义。(濮良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