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会计执业资格昨开始进入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8:10 桂龙新闻网

  桂龙网3月10日讯:3月9日,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关心下,南宁市中澳教育研究院和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公会广西会员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于即日起为广西的会计专业人士申请获取国际会计执业资格提供服务。上述两机构的成立,标志着国际会计执业资格开始进入广西,解决了广西会计专业人士难以取得国际执业资格的难题,广西会计专业人士将获得提升国际执业资格的最佳机会。

  南宁市中澳教育研究院联合全球第一大财务会计师公会IFA(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于即日起在广西推出《国际会计准则》文凭(IASDiploma,国际会计执业资格)高级研修课程。报读该文凭课程的条件是:具有注册会计师、中国会计师资格或会计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不符合上述条件者,需要学员提供相关学历、资格证明向IFA报批后方可报读注册。该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辅以中文参考教材,采用中英文授课,由国际教育学会(IEA)认可的国际讲师执教,是中国会计专业人士成为国际认可会计师资格的有效途径。修读完成该课程,学员获得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颁发的《国际会计准则》文凭,并可直接免试申请加入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IFA)及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公会(NIA),成为国际认可的英国财务会计师(AFA)及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ANIA)。

  该文凭课程每年公开考试时间为2月、6月和10月。IAS课程已经接龙国外多所大学的硕士及博士课程,毕业学员可直接升读国外大学的硕士及博士学位。持有IFA资格者,可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经理及税务、金融、保险等工作,并可申请英国工作签证。IFA与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RFP-HK)有相互承认资格的协议,凡持有IFA资格者,只需要参加两门科目的考试,即可申请成为注册财务策划师。

  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公会(NIA)广西会员服务中心为有意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的会计专业人士提供服务。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公会创立于1923年,专为会计界专业人士提供技能评估以及颁发执业资格。现已拥有超过13,000名会员,会员遍布政府机构、企事业团体、金融及学术机构。NIA会员遍及世界各地。NIA会员资格分为ANIA(澳大利亚初级国家会计师)、MNIA(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PNA(澳大利亚专业国家会计师)、FPNA(澳大利亚资深专业国家会计师)。另外,NIA设有学生会员资格(SR),供高校会计专业在读专、本科生申请。NIA还是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会计职业移民评估机构之一。澳大利亚会计人才急缺,在2004年9月8日,会计专业又回到了澳大利亚紧缺职业清单,会计人士移民澳大利亚可获得额外的15分紧缺行业加分。NIA从2004年10月1日起正式开放对中国会计专业人士的评估申请服务。凡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高级会计师资格、助理会计师资格、中国国立大学的会计硕士学位、会计本科学历学位证书、会计专科学历证书,或持有IFAC成员组织的会员资格者(如USCPA、CGA、ACCA),可通过评估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如不具备上述资格,须参加NIA相应级别的考试。NIA会员资格的申请无须英语成绩。

  凡有意报读《国际会计准则》文凭高级研修课程和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获取上述国际会计执业资格的会计专业人士,可于即日起向南宁市中澳教育研究院及NIA中国广西会员服务中心咨询、报名。咨询电话:(0771)5605803,5605813,传真:(0771)5605813。地址:南宁市民主路6-6号阳光新都C座2207室,邮编:530023。Email:sei.service@163.com。

  来源:

  桂龙网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